化油器漏油了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漏油有以下几种情况和解决方法:

一、主油针被异物卡住了导致油平面持续升高漏油;

原因:针阀与阀座是控制进油量的,其密封性要求严格,两者接触面光洁度很高。如针阀与阀座接触表面附着异物,将导致针阀与阀座密封不严,出现漏油现象。异物主要是指汽油中的杂质和凝结胶质,因此要避免出现此类故障,车主应注意定期清理汽油滤清器和使用品质好的汽油;

排除方法:分解化油器,清洗浮子室和主油针及其阀即可。

二、针阀磨损关闭不严导致漏洞;

原因:1、针阀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长期受到汽油内所含杂质的冲刷和与阀座接触而磨损;

2、浮子浮筒两端调整不平衡,带动针阀侧向受力而磨损。针阀因磨损导致与阀座密封不严而漏油。

三、浮子被卡住了无法关闭针阀导致漏油;

1、更换针阀,同时用户应注意定期清理汽油滤清器和使用品质好的汽油;

2、更换针阀,同时调整浮子浮筒两端处于同一水平面上。不过,现在出现这种情况,修理工直接给你换整个化油器总成了。

原因:1、浮子经汽油长期浸泡膨胀变形与浮子室壁接触;

2、浮子销与本体浮子销孔经长期磨擦间隙扩大,导致浮子接触浮子室壁。浮子因发卡使针阀不能回位,导致漏油。

排除方法:

1、如浮子变形则更换浮子;

2、如浮子销外径磨损变小则更换浮子销,如本体浮子销孔磨损变大,则只能更换化油器总成了。还是那话,修理工一般会给你直接换总成的。

四、浮子破损或浸入汽油失去浮力导致漏油;

原因:浮子破损或浸入汽油均会使浮子重量及浮力的变化,导致油面的上升,引起漏油。

排除方法:更换浮子。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桑塔纳大修后初始磨合时化油器内机油是对的这个问题,解答如下:

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不仅不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相反更加速发动机各部件的使用寿命,相反更加速发动机各部件的早期损坏,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化油器内倒入机油以后必定引起下列危害;

1、普通型桑塔纳发动机化油器为座立式化油器,紧固于进气歧管的头部,化油器节气门下部还设置一蜂窝状的冷起动电加热元件,该装置不仅能使燃油在冷态下迅速挥发,而且在进气歧管真空吸力作用下,还有助于导流液状燃油进入气缸。当化油器内不断加入机油时,由于在磨合期内长期怠速运转的发动机节气门开度较小,部分机油会存储在化油器喉管内和节气门处,这样正常供给气缸工作的定量燃油会有一部分很快与机油混合,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内混合气过稀,影响怠速的正常运转。若此时怠速值较高,还有可能因混合气过稀而出现倒气。这样化油器腔内的粉尘极易进入油腔和油道,并堵塞针阀;

2、冷起动加热器内长期存有机油,在高温加热的作用下易形成积炭,影响热量的传递,失去电加热的功效,造成发动机冷车不易起动和燃气混合比失调,使尾气排放不能达标;

3、大部分机油在进入气缸燃烧室之前必须途经进气门工作室,由于该室在设计上需要表面粗糙度较高,这样机油就会吸附在表面形成大量的积炭,其性质如同气门油封漏油一样,影响进气门的密封度,还会过早的损坏气门工作带的光洁度,加速气门的磨损。火花塞电极处也易产生积炭,降低点火能量;

4、机油进入燃烧室后,不仅进气门和排气门的顶部有积炭产生,活塞的顶部及气缸壁上部也会很快形成大量的积炭,这点在维修发动机时维修人员都能清楚的看到,其后果不仅容易引起缸壁温度升高,影响散热效果,还容易引起早燃、爆震和表现点火,甚至活塞环卡死,造成拉缸。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矿用拉渣车四轮矿用四不像车的性能优势;

1、主要适用于露天矿山和铁矿、稀有金属矿,该车具有马力大、占地小、车声小巧、运转方便灵活、节能节耗便于操作等众多优点;

2、此款车型用途广泛,配备的大马力发动机可以用来在工程建设中运输土方和砂石,农用时可以运输庄稼、化肥、农用工具等,车型高度较低,车身四平八稳,行驶泥泞坑洼路况时效果好;

3、以节省燃料。离合器与踩油门踏板的配合要协调;

4、对于(产品)而言应将四不像拉土车库的门翻开或翻开排风设备,以便随时将废气排出四不像拉土车库。即使露天作业,也不要在作业着的发起机排气管邻近长期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