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货车几年年检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微型6年以内每两年年审一次,超过6年以后,每年年审一次,按照机动车管理规定:

1、营运中的载客汽车需要5年内每年年审一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查一次,载货汽车及大型和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在10年内每年年审一次,超过10年以后,也是每6个月检验一次;

2、小型、微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在6年以内每两年年审一次,超过6年以后,每年年审一次,超过15年后,每6个月检查一次;

3、摩托车在4年之内每两年检查一次,超过4年以后,每年检查一次;拖拉机及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一次。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微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在6年以内每两年年审一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驾驶机动车按时进行检查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