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三元催化器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三元催化器建议是在3万公里清洗一下。车辆每次作清洗喷油嘴、节气门和进气道养护时,最好顺便清洗三元催化,三元催化器的作用:

1、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 二氧化碳、水和 氮气;

2、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 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 汽车尾气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和NOx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 二氧化碳、水和 氮气;

3、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 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车辆长久的使用,废气中便不乏有积碳等物质附着于三元催化的多孔陶瓷载体上,而长此以往,便极有可能会发生堵塞。一般建议在每4-5万公里一次算是比较适中的(频繁、反复的清洗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