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大绿本需要几天

二手车过户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拿到大绿本需要1-2天。过户手续办完之后,大绿本(登记证书)交给车辆所有人保管。大绿本是必须跟车走的,大绿本即《机动车登记证书》,相当于车辆的户口本,车辆所有权转移时,原车主必须要将其交给新车主的。下面是二手车过户时需要注意的:

1、产证要合法产证上的钢印号、发动机号、登记日期,这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要点。除了要核实之外,还要注意是否有涂改痕迹,出现涂改痕迹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划等号了;

2、车辆购置税一定要检查一下原车的税单,有些车原来没有交过购置税,在过户后这些未交税、免交税的车辆会被要求补齐购置税,这可是一笔为数不菲的支出,所以谁来补交的问题一定要确定;

3、养路费对于养路费这块内容基本没有空子可钻,只要注意看一下缴费凭证,上面清楚地记录了养路费的期限,就可避免纠纷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