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赔

自燃险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燃险是指:由于车辆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公司依法进行赔偿。当被保车辆因自身原因起火,或者所运货物自身原因起火时,保险公司进行相应的赔偿。

自然险的赔付规定如下:

1、自燃险赔付范围仅在没有外力作用下,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

2、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保险公司会相应地进行赔偿;

3、因为打火机或者香水等在车内因日晒高温爆炸导致的火灾损失,都不予赔付;

4、对于没有保自燃险的车主来说,车辆自燃造成的损失一般由车主承担,但车辆通过鉴定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的,可找经销商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