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器总成安装在哪

制动器总成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在汽车上安装位置的不同,驻车制动装置分中央驻车制动装置和车轮驻车制动装置两类。前者的制动器安装在传动轴上,称为中央制动器;后者和行车制动装置共用一套制动器,安装在各个车轮轮毂上。

车轮制动器四部分如下:

1、制动分泵:制动轮缸的作用是将从制动主缸输入的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以使制动器进入工作状态;

2、制动钳:制动时,制动液由制动总泵经制动油管进入制动卡钳,制动液推动卡钳运动压住刹车片,从而使车辆停止;

3、制动盘:车子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

4、制动片:刹车的工作原理主要是来自摩擦,利用刹车片与刹车碟(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後的热能,将车子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