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左转车道都能调头吗

双向左转车道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左转车道不是都能调头的,需要在有标有掉头标志的路口掉头。双向左转车道指的是道路中心留出一条车道供两个方向的车辆左转进入巷道或者掉头,左转车辆减速进入该车道后,在车道中等待对向车流可穿越间隙,等待机会进行左转或掉头。

双向车道掉头注意如下:

1、在左转车道行驶,没有掉头灯时,当车辆在左转车道行驶且未驶过停止线,而路口为虚线的,此时掉头不受红灯限制,可以掉头,但要避让其他车辆;

2、 在左转车道行驶,当车辆未驶过停止线,而路口中心隔离设施有掉头通道的,此时掉头不受红灯限制,可以掉头,但要避让其他车辆;

3、在左转车道行驶,没有掉头灯,路口处未设置虚线,护栏处没缺口时,按前方红路灯指示行车,绿灯时可跨越停止线、人行道后掉头;

4、在左转车道行驶,路口有掉头灯,路口处未设置虚线,护栏处没缺口时,按掉头灯指示行车,绿灯时可跨越停止线、人行道后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