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置雷达工作原理

汽车前置雷达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置雷达工作原理是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由控制器控制传感器发射超声波信号,当超声波信号遇到障碍物时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接收到回波信号后,经由控制器CPU进行计算,并加以处理、判断,由显示器显示最近障碍物的距离、方位、区域等信息,并由蜂鸣器(喇叭)适时发出相应的警示声音。

前置雷达的组成部分如下:

1、传感器,是前置泊车雷达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发射和/或接收障碍物探测信号的部件。通常为超声波传感器,传感器的灵敏度和可靠性是产品性能好坏的重要的、决定性的因素。囿于传感器的开角,通常需要4个传感器,或6个传感器才能做到探测全覆盖;

2、控制器,是前置泊车雷达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控制传感器发送信号、处理传感器接收信号并使指示器工作的部件;

3、指示器,是前置泊车雷达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给司机发出警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