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可以换大一号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不可以,这样会影响年检,也会影响油耗。汽车的轮胎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对于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车友们是不可以随便更改轮胎的规格尺寸的,所以不要去更换大一号的轮胎。轮胎的规格尺寸都在轮胎侧面写着,例如205\u002F55r16,这代表轮胎的宽度为205毫米,扁平比为55,r代表子午线轮胎,16表示可以安装在16英寸的轮圈上。

2、扁平比55表示胎壁的高度为轮胎断面宽度的55%,扁平比数字越大,轮胎从侧面看起来越厚。扁平比数字越小,轮胎从侧面看起来越薄。扁平比大的轮胎舒适性较好,但是操控性不好。扁平比越小的轮胎操控性越好,抓地力也比较好,但是胎噪较大,舒适性也不好。所以,一般的性能车都会用扁平比较小的轮胎,这样可以提升操控。一般的家用轿车或suv都会使用扁平比较大的轮胎,这样舒适性会比较好。扁平比较小的轮胎装到车上之后效果也是很好的,这样会使车子看起来更加好看。所以,有很多改装车爱好者都会改装扁平比较小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