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激光雷达探测距离有多远

车载激光雷达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激光雷达探测距离是150米。车载激光雷达又称车载三维激光扫描仪,是一种移动型三维激光扫描系统,是城市建模最有效的工具之一。车载、船载或者是机载的激光雷达,其原理都是将三维激光扫描仪加上POS系统装载车上。目的就是为了能在更长,更远的范围内建立DTM模型。

以下是车载激光雷达的应用:

1、公路测量,维护和勘察;公路资产清查(交通标志,隔音障,护栏,下水道口,排水沟等);

2、公路检测(车辙,道路表面,道路变形);公路几何模型(横向和纵向的剖面分析);

3、结构分析(立交桥);淹水评估分析;在GIS系统中的叠加分析;滑坡分析,危害评估(滑坡变形测量与危害分析,滑石和流水分析);

4、交通流量分析,安全评估和环境污染评估;土石方量分析;驾驶视野和安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