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雅r7发动机抖动怎么回事

森雅r7发动机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森雅r7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需及时清理积碳;

2、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种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需更换点火系统的相关配件;

3、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需更换前氧传感器。

发动机抖动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检查点火系统、进气系统、燃油系统是否出现故障,若出现故障需要及时进行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