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混动要充电吗

本田crv混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crv混动版汽车不需要充电,crv混动版是属于不插电混动,是不需要外部充电器充电的,电机电池主要靠汽车行驶时的发电机进行充电。

混动汽车简介:

1、混动车型按照用途可以划分为不插电的油电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

2、不插电的混动车型的电动机主要依靠发动机和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刹车和惯性降速来获取动能,从而配合发动机一起驱动车辆,不插电的混动车型有“轻混和强混”两种。但这种不插电式的混动车型是无法取得新能源绿牌的;

3、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是需要通过外接电源才能给车辆充电,并且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电池的体积也更大,因此每当充满电,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都能保持纯电动的状态下行驶几十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类型也分为“强混和增程式”两种。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依靠电能长距离行驶,因此符合政策标准,具有上新能源绿牌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