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蔚揽gte怎么充电

大众蔚揽gte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蔚揽gte可以直接插220v家用插座充电或者前往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方法是打开车辆侧面的充电接口,将充电插头插入充电接口内,在充电桩选择充电量后即可充电。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方法如下:

1、使用额定电流不超过16A的标准插头插座,直接在家中充电,约8-10小时可以充满。家庭用户使用的三眼插座有10A和16A两种规格,16A插头与插座的尺寸会更大一些;

2、使用交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直接在电流更大的交流电网上利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时长约4小时。慢充充电桩功率通常为3.5kW和7kW,该值取决于车载充电机的额定输入功率;

3、使用直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连接到交流电网或直流电网时,使用了带控制导引功能的直流供电设备。市场上一般只有纯电动车才配有直流充电功能,就是所谓的“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