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2021风尚版儿童锁在哪

桑塔纳2021风尚版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款桑塔纳风尚版儿童锁在车辆后门的门框上。儿童安全锁(汽车儿童安全锁),是为保证乘车儿童安全的一种主动安全装置,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儿童从车内误开门而产生的危险。在儿童安全锁锁止情况下,即使通过中控锁电动解锁,儿童安全装置仍处在锁止状态,车门只能从外部打开,车内门拉手暂时失去开门作用。

汽车儿童安全锁的作用如下:

1、打开后车门在门锁的下方有一小拔杆(保险机构),拨向有儿童图标的那端,再关上车门,此时即使打开电控中控门锁,该装置仍处于锁止状态,车门在车内就无法打开;

2、如果想要打开后门只能在中控门锁开启的状态下,用车门外侧的开关拉开车门。儿童安全锁装置可以防止好动又不懂事的儿童在行车过程中把门打开,从而避免危险,只能等停车后由大人在车外开门;

3、如果车辆的后门在车内无法打开,但在车外可以打开时,很大的可能是儿童安全锁在起作用,这是后排的乘客在上下车时触动了保险机构,只需把它复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