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是指哪里的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指的是汽车冷却水的温度,主要在水温表上显示。汽车冷却循环线路是由发动机中部一个水泵,泵入散热器,经过散热器从散热器的上端流回发动机上部,冷却发动机的缸体,流到下部再经水泵循环的过程。汽车水温表,通过检测这一过程的温度来了解整个系统的运行情况,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上升速度过快等等,都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

汽车水温报警灯一直亮的原因有哪些?

1、冷却液不足。当汽车的冷却液有泄漏或不足就会造成温度升高,所以应该检查冷却液有没有泄漏,如果有泄漏的话要尽快的维修,如果没有泄漏只是缺少冷却液的话,要及时补充,在添加冷却液时应该添加相同品牌的,不建议加水,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

2、散热风扇有故障。如果散热风扇不能够正常的运作,同样会造成温度升高,水温报警灯也会一直亮起,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