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务区可以停车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服务区停车最好不要超过12个小时,因为高速公路也有相关的规定,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停车时间过久,属于超时停车,将会收取超时费用。之所以会有超时费,主要是为了避免车辆有中途换卡或者丢卡、闯卡的方式来逃避高速费的行为。所以在高速服务区的时候,不建议停留太久的时间,如果因为一些原因需要停留的话,也要将所有的凭证保留下来。

高速服务区停车要注意什么?

1、不管在高速服务区停车,是短时间停车还是长时间停车,都要将车子停放在适合的区域,比如小车要停在小车停车区,千万不能够将小车停在大车停车区,避免因为大车有盲区的原因,对车子造成损害。

2、高速服务区停车时还要注意之前,一定要检查车窗完全关闭,也要将车子完全关闭才可以离开。

3、尽量的要避免停放在人口比较少的地方,最好是停放在人多,有监控区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