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换证需要准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在驾驶证过期前的90天内,就可以进行更换驾驶证了,如果不能及时的更换导致驾驶证过期,被查到有可能会认定是无证驾驶的行为,那么汽车驾驶证换证需要准备什么?

1、车主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规定医院的体检证明;

3、2张1寸的白底免冠正面照片;

上面的材料都准备好后,就可以去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换证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和以上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一般情况下当天就可以通过审核。在审核通过后,车主还需要缴纳10元的驾驶证工本费,这样就可以领取新的驾驶证了。还有一种办理的方法,就是在网上来办,可以登录12123软件,然后进行相应的操作,完成后就可以选择自领或者是邮寄的方式,来拿到新的驾驶证。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在更换新驾驶证之前,一定要查看一下车辆有没有违章记录没有处理,当发现有未处理的违章时,一定要及时的缴纳罚款,这样才可以办理驾驶证的换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