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拔不出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拔不下来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熄火后钥匙拔不下来:造成熄火后钥匙拔不下来的原因是档位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看似已经回到位,实际上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这种情况车主应该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然后再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2、停车时方向盘未回正,导致方向盘锁死:这种情况可以右手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拔下来。

3、钥匙进水导致接触不良:这种情况下不能硬拉,利用巧劲多试几次把钥匙拔出来。如果遇到钥匙进水,千万不要拿着钥匙使劲地甩,也不要按上面的按键,这样很容易使水渗到其他重要线路上;也不要立刻用遥控开锁,因为这样可能导致电路板烧坏。正确的做法是将车钥匙壳打开平放,并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再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