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般多久保养一次比较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保养一般每5000公里或6个月做一次;大保养一般每2-3万公里或2年做一次。保养机滤则是用来吸附混在机油中的碎屑、杂质和水分的。发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摩擦,摩擦产生的碎屑会混在机油中,如果不定期过滤机油,将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润滑作用。

汽车齿轮油是用于各种齿轮传动的一种润滑油,具有抗磨性、黏温性、抗乳化性、抗泡性、氧化安定性及防锈防腐蚀性等特点,齿轮油对于传递效率的维持至关重要,所以要及时的更换。

冷却液,也就是所谓的防冻冷却液,有防冻、防腐蚀、防水垢、防开锅等作用,是发动机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介质。发动机过热,则会导致充气效率降低,爆燃倾向加大;发动机过冷,则会导致功率下降,燃料消耗增加。汽车保养避免不了使用相应的保养产品(亦称汽车养护品、汽车养护用品),顾名思义,就是对汽车进行保养的产品,选对好的汽车保养品就能实现“以保代养,以养代修”,既能节约大笔维修费用,又能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这也是汽车养护用品存在的意义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