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燃油国六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其实就是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制定的标准。“国六”的排放标准要比“国五”严格50%以上,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除了汽车尾气排放要达到国6标准,在中国销售的汽油、柴油也必须达到国六燃油标准。

国六标准于2020年开始实施,将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

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

汽车国6A阶段限值略严于欧洲第六阶段排放标准限值水平,比美国Tier3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宽松;国6B阶段限值基本相当于美国Tier3排放标准中规定的2020年平均限值。可以说,国六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此外,我国将从2019年1月起正式实施国六汽、柴油标准,这也意味着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国家将全面进入国六燃油时代!

国六汽油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加严烯烃含量限值,由24%分别降至国六a阶段18%、b阶段15%;二是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三是加严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四是加严汽油馏程50%蒸发温度限值,由120℃降至110℃。

国六柴油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加严多环芳烃的含量限值,由11%下降至7%、下降36%,严于欧盟8%的标准;二是新增总污染物含量的指标,要求不大于24mg/kg;三是调整车用柴油的密度、闪点等指标,国六柴油标准收紧了密度上限要求,闪点限值由55℃提高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