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适合暴力驾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的汽车比较适合暴力驾驶,但不建议这样做。虽然干式双离合的汽车确实比较适合在户外畅通无阻的行驶,可是一旦使用暴力的方式来进行驾驶,猛然的提速、刹车,对于离合器以及变速箱来讲都是有着一定的伤害,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会因此而减短寿命。

干式双离合的优劣势

干式双离合汽车并不适合在城市内部进行驾驶,反而适合户外飙车或者是野外越野型的使用。因为干式双离合的汽车一旦遇到堵车,是会因其稳定性能不好而无法胜任的。但同样干式双离合的车虽然比较适合户外高速驾驶,优缺点也是相对比较明显的。

虽然户外高速行驶车辆可以让人体验比较爽的速度感,但干式双离合的故障率要比at变速箱高很多,稳定性能比较差。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不得不暴力驾驶车辆,也是没办法的,虽然一次、两次暴力驾驶不会导致干式双离合的汽车出现故障,但同样也会影响其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