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方向盘打几圈怎么记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学员在练习的时候会不记得自己打了几圈方向盘,这样容易把方向盘打死,那么方向盘打几圈怎么记忆呢?

1、学员在练习的时候只要注意观察一下汽车方向盘正中的标志就可以了,通过这个标志就可以判断出自己打了几圈方向盘。首先如果学员是打了一圈方向盘的话,方向盘的标志的位置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如果是打了半圈方向盘,那么标志就会倒过来。

2、另外区分自己方向盘打了一圈还是两圈也是比较简单的,学员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可以感受一下方向盘向左向右的松动情况,如果方向盘打死了,那么回正两圈就可以了,如果方向盘的标志位置不对,继续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其中真正学会打方向盘是不用记转了几圈,只有两手一直握在方向盘的9点和3点的位置,不管方向盘怎么转动,手不离开位置就可以准确的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