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被贴违停告知单需要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停放车辆时,没有注意到该路段是禁止车辆停车的,车辆上被交警贴上了罚单,那么车子被贴违停告知单需要怎么处理?

1、如果是交警开的罚单,一般是《违法停车告知单》,车主可以到交警大队,或者是在交管12123APP内处理。这样的罚单一般是20-200元的罚款,然后根据车主违反的法规,根据实际情况处以警告或者扣分。

2、如果是协警开的罚单,一般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这样的罚单是否会被罚款,车主还需要耐心等待,因为具体的情况还需要交警进一步的核实。

3、如果是城管开的罚单,一般是《城市管理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可能是车主非法占用了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一般会罚款50-200元。

无论车被贴的是哪种罚单,都需要在15日内及时缴纳罚款,否则会收取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