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到期前多少天可以换 驾驶证换领新驾驶证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到期前90天内可以换领新驾驶证。当然,有些驾驶人因为特殊情况无法换证的,即使驾驶证过期,只需要在规定过期一年以内,都还可以正常办理“期满换证”。过期一年未到三年的驾驶证,此时已经被系统注销了,驾驶员可以重新考试科目一然后恢复驾驶证。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三年的,驾驶证被注销,驾驶人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才能恢复驾驶资格。

驾驶证有效期有三种,分别是六年、十年和长期。刚刚从驾校毕业的司机新手,拿的都是六年驾驶证。换领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并不算难,我们来看看如何拿到十年或长期有效的驾驶证吧:

1、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2、换领长期有效期的驾驶证,需要驾驶人在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不得记满12分。

如果驾驶人没有空闲时间的,建议选择手机APP“交管12123”办理期满换证。如果有时间的,驾驶人还可以选择车管所、车驾管服务窗口和警医邮合作邮政网点办理。驾驶证没有过期或过期一年以内的,驾驶员可正常在交管12123办理期满换证,其他情况则需要去车管所申请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用参加培训,通过后才能换领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