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肇事逃逸第二天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直播查酒驾的,这是因为酒驾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之一,有些不负责任的司机,酒驾导致事故之后就跑了。那么酒驾肇事逃逸第二天怎么认定?

关于酒驾需要各位司机都清楚的是,酒驾是非常严重且违法的行为,一旦造成人员伤亡,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不同于无证驾驶被拘留是行政处罚。是按刑法来处置的,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司机因酒驾导致事故发生之后,积极保护伤员且主动自首,能在较大程度上从宽处罚的“宽大处理”。

酒驾肇事逃逸第二天要去自首,虽然不比当天自首积极,但仍可通过自首获得一定程度的“宽大处理”。对于相关认定一会按上述的处罚方式处理。这是给肇事者第二次机会了,不然会面临更严重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