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停车先踩离合还是刹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停车时应该先踩离合还是刹车,主要是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一般情况下,如果车速是由很快变慢,需要踩刹车后踩离合,但如果在走走停停的路段,红灯停车时建议先踩离合再踩刹车。

手动挡车子红灯停车起步的正确步骤

1、如果是在快速行驶时看到有红绿灯路口,红灯需要准备停车时,要握紧方向盘,右脚跟做支撑,前脚掌轻踩刹车,力量是由轻到重,要持续踩住,不要踩一脚松一脚。

2、当车速渐渐降低,即将停住那一刻,左脚逐渐踩死离合器,右脚踩死刹车。

3、车辆完全停止以后,遮挡到空挡,将手刹拉起,将左右脚收起,等待红灯结束。如果等待红灯时间比较短的话,可以选择单脚踩住刹车不拉手刹。

4、等到还有一两秒变绿灯的时候,就要着手起步准备,如果已经拉起手刹的话,要将手刹放下,挂入一档,在绿灯时就可以顺利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