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多久换一次 原厂雨刮器一般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厂雨刮器一般两年左右换一次,具体多久换一次,也要根据车主平时的用车习惯以及车辆存放的环境,以及使用雨刮器的次数等等有关。如果经常使用雨刮器或停车位置有油烟或其他脏东西,也容易造成雨刮器提前老化。建议在平时的时候就应该多观察雨刮器,如果出现了问题,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雨刮器的正确养护方法

1、雨刮器作为易损部件,虽然价格不高,但如果能够正确养护也能够延长使用的时间。建议每次清理挡风玻璃的时候都应该是玻璃水配合雨刮器,使用千万不能够在风挡玻璃没有水的情况下使用雨刮器。

2、玻璃上面如果有坚硬的脏东西,不能用玻璃水和雨刮器配合擦洗掉,就应该用手清理,不然的话容易损坏刮片或电机。

3、车辆如果停放在室外,遇到雪天或温度高的时候,都应该将雨刮器抬起,这样可以减少对橡胶擦片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