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顶棚脏了用什么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都知道,汽车再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要及时清洗内饰,而内饰清洗就包含后中控台、座椅、顶棚等等,对于不同的部位,其清洗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说说汽车顶棚的清洗方式,看看顶棚脏了应该用什么清洗?

顶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积满灰尘,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清洗了。首先在清洗顶棚之前,要先将座椅放倒,并用毛巾挡住,以免清洗顶棚的时候弄脏了。准备好刷子和大功率吸尘器,对汽车内饰顶棚便面容易脱落的灰尘清洗掉。

其次,通常车辆在顶盘部位还会夹有一层海绵,这时候就要购买干泡沫清洗剂来清洗,能够很好的避免造成海绵损坏,同时在使用毛巾时要注意拧干再用。

最后,对着顶棚,反复喷洒大量干泡沫清洗剂,然后再反复擦洗,一般就能将顶棚清洗干净了。如果顶棚沾有些污渍很难清洗掉,可以准备一个刷子,一遍遍反复刷洗,记得要顺着一个方向反复刷,而不能胡乱刷,以免造成顶棚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