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是不是事故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问检测中心

主流车型无论在哪个城市做过维修保养,厂家的数据库中都会有记录,而这些记录,正规的4S店都能查询到。

2、查保险

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都已实现了信息共享。之前出过的事故,哪怕更换了保险公司,记录仍然存在,而且即使更换再多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车辆的事故记录就一直会延续。

3、看内饰

比起外观,内饰更能反映出一辆车的新旧。例如方向盘在每天的转动中,与手掌摩擦会留下印记;中央扶手换挡杆表面开始脱落,这绝不是三五万公里能到达的磨损程度,最关键的是车内的旋钮和按钮,会因为长期使用而变得光滑发亮。

4、看外表

虽然整车看起来很新,但如果车门的内侧门把手的角落等一些地方的油漆,与其他地方有比较明显的色差,那很可能是一辆被隐瞒了真实年龄的车。打开引擎盖,仔细检查固定发动机的那几颗螺丝,如果它们的顶端有“伤痕”,证明发动机可能拆下来维修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