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制动是什么意思 发动机制动是脚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制动是利用发动机本身进行减速制动的,发动机制动不是脚刹。发动机制动意思是利于发动机与变数箱牵引车辆达到减速,靠的是发动机的机械能抵消车子向前的惯性力从而达到制动效果。当汽车松开油门时发动机的转速跟汽车车速不符合这样变速箱就会降档,当变速箱降档时变数箱内的齿轮传动比就会发生改变。当传动比变化时汽车速度就会跟发动机转速形成反作用力,从而降低车速。

而脚刹是作用于刹车盘,人踩刹车的时候就会传递信号给刹车泵,刹车泵就会工作。刹车油管就会有压力压动刹车卡钳,刹车片跟刹车盘摩擦从而降低车子的速度。长时间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盘过热,刹车效果降低,所以就需要发动机联合制动。

手动刹车分为脚刹与手刹:脚刹是前后轮都在刹车,给与前轮是70%的刹车力度而后轮是30%的刹车力度。而手刹给于后轮100%的刹车力,不作用于前刹。

脚刹跟发动机制动的区别:脚刹是刹车卡钳推动刹车片摩擦刹车盘从而达到制动效果。发动机制动是发动机直接作用于发动机转速通过变速箱差速器从而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