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库分不清是打早还是晚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是在驾考科目二里面,还是在日常行车的时候,倒库都是非常难的一个项目。就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倒库分不清是打早还是晚怎么办?

方向盘打早还是打晚的判断方法,是看车身和车库角的距离是大于30cm还是小于30cm。在驾驶员倒库时将方向盘打死的情况下,如果看到车身和车库角距离是没有大于30cm,也就是在镜面上显示这个距离是小于两指的,那么就说明方向盘打早了。如果在倒库的时候将方向盘打死的情况下,看到车身和车库角的距离大于30cm,那么说明方向盘打晚了。

如果方向盘打早了,可以稍微将方向盘向左回一点,之后再继续倒车。在车身和车库角达到30cm的距离时,立即向右打死方向盘,这时候车身和车库的边线处于平行状态,再回正方向盘,就能够顺利的倒进去停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