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怠速轻微抖动正常吗 原地怠速方向盘摸上去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早上热车时,发现自己的爱车在怠速运转方向盘出现抖动,那么原地怠速轻微抖动正常吗?

汽车方向盘在车辆怠速运转时,出现轻微的抖动是正常的,车主无需太过紧张,可能是车辆太凉了,充分热车后方向盘就不会抖动了。如果车辆充分热车后方向盘还抖动的话,车主就需要到4S店或者修理部检查爱车了。

可能是发动机内部的零件老化,比如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故障,发动机内部有积碳、节气门太脏了,也可能是发动机的机脚垫损坏,导致车辆方向盘震动。车主需要到4S店检查车辆怠速抖动的原因,及时更换损坏的零件,清洗车辆的发动机。

平时应该避免车辆长时间的怠速行驶,车辆怠速运转会增加发动机内部积碳,如果不是非必要的热车,车辆怠速运转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