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油里有一点水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为车辆更换发动机机油时,可能由于操作不到位,不慎将一点水掺入机油壶内部,那么发动机机油里有一点水要紧吗?

发动机机油里有一点水,该机油就不可以继续使用了,因为水会影响机油的质量,使机油内部出现杂质,无法正常为发动机起到润滑作用。如果车主坚持使用此类机油,会影响到车辆发动机的正常使用,甚至会损伤发动机的其他零部件。

车主在日常使用车辆时,需要定期更换车辆的发动机机油,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5000公里里程时,或者车辆使用半年时间左右,需要更换一次车辆的发动机机油,保证车辆的发动机可以发挥至最佳状态,为车辆传输充足动力。

车主还需要定期检查发动机机油的油液情况,一般新车可以在3-4个月检查一次,一些年限较老的车辆需要在2个月左右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