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滚阻轮胎什么意思 低滚阻轮胎优缺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可以使用的轮胎有很多种,例如越野轮胎、子午线轮胎等,一些汽车品牌还推出了低滚阻轮胎,很多车友都在疑问,低滚阻轮胎什么意思呢?

低滚阻轮胎是根据物理现象,降低轮胎滚动时与地面摩擦阻力的轮胎,这种轮胎可以节省车辆的部分油耗。

1、优点:低滚阻轮胎的花纹与侧壁以及轮毂尺寸与其他传统的轮胎不同,此类轮胎的优点在于轮胎的宽度比较窄,可以减少与地面接触的面积,减少轮胎滚动阻力,轮胎的直径要比其他轮胎大很多,轮胎滚动一圈的行驶距离会更长。

2、缺点:其缺点主要体现在抓地力偏弱,如果遇到湿滑路面,车辆在起步时,会有明显的疲软或者迟滞现象,适合在道路情况比较好的路段上行驶。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或者车辆以运输货物为主,使用车类轮胎,会增加车主的行车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