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回火放炮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的主要原因是混合气体过稀或者是油路或进气系统存在问题,油路故障是因为喷油器少喷油导致的,造成喷油器喷油过少的原因主要是油压过低或者喷油器堵塞了,进气系统发生问题是因为进气量过多导致的主要原因为控制进气体的传感器出现了故障,进气歧管漏气。

1、点火系统出现故障:该故障主要形成原因是点火能量不足或者火花塞障碍。

2、点火提前角过大: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主要是CKP的间隙不合适或者松动了、温度传感器有所损坏、发动机超负荷运转以及ecu损坏。

3、气门问题:气门没有足够的密封度,打开的不够导致汽油,不能充分的燃烧,造成多余气体不能及时排出。

4、汽油问题:加入了不纯净或者不适合的汽油,吸燃指标较差。

5、操作问题:加速导致油门过高,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出现发动机回火放炮现象属于正常,也有可能是平常处于低速的运转状态中,突然高速运转,发动机承受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