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多久可以查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司机而言,不仅要在行驶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停车的时候也必须按照相应的规范将车子停在指定的位置。目前来看,停车位的资源供应有限,导致很多司机出现了违章停车的行为。那么如果停车的时候违反了规章,多久可以查询到呢?

如果违章行为是被交警现场抓到,现场开具了罚单,一般情况下交警会在1-2天内将违章行为录入系统,司机便可以查询到;如果违章停车的行为是被电子眼抓拍到的,由于需要人工审核再录入系统,一般情况需要2-3天可以查询到违章记录,如果是异地违章停车的话,时间会久一些。但是根据相关规定,交管部门核对、输入违章信息最长不得超过13个工作日,也就是最晚在违章以后15天就可以查到。

最后,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如果出现了违章停车的行为,查询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电话查询、短信查询、APP交管12123查询、以及通过相关的网站和平台查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