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5年后考驾照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酒驾5年后考驾照的流程是和第一次参加考驾照方法一样的。首先需要进行考科目一,然后依此类推就是科目二、科目三以及科目四。因为酒驾已经被相关工作人员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所以也就意味着该驾驶人失去了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和普通人一样,因此只要是考驾照的科目,都必须要一一通过,才有资格重新拿到驾照。

有关不能申请驾照的情况如下: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如果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是不可以申请驾驶证的。比如说驾驶人员的驾驶资格证被吊销后,时间还没有达到被吊销的指定时间。其次驾驶人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严重造成了交通事故逃逸,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

最后驾驶人喝醉酒或者是喝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造成交通事故,已经构成犯罪行为的,就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终身不能考取驾驶证,当然这也就意味着该驾驶人失去了再次驾驶机动车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