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驾驶证吊销多久可以重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被交警发现在是酒驾,是会对车主做出相应的处罚,并且会有一个禁驾期,不同的吊销情况,禁驾期也是不同的,那么酒驾驾驶证吊销多久可以重考?

1、第一次因为喝酒开车的被查到,是会暂扣六个月的驾照,并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这种情况需要重考科目一才能拿回驾照。

2、第二次因为饮酒开车,被查到的话,是会处十日以下拘留,并且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还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想要开车,需要满两年后再重新考取驾驶证。

3、判定是醉酒的情况,先约束驾驶人到酒醒,然后吊销驾照,并且会依法追究相关的刑事责任,五年内是不可以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类型车的,直接吊销驾照,并且还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10年内不可以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即使在10年后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不可以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5、不管是酒驾还是醉酒,造成了重大的交通事故,并且还构成了犯罪,就会依法追究相关的刑事责任,并吊销驾驶证,终生都不可以重新取得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