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过期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都会买几种有关汽车之类的保险,有了这些保险,就会给我们自身带来很大的利益,因此很多人想要知道车险过期会怎么样?

1、在交车险当中,交强险是属于我国强制性购买的一种险种,如果车主在第一年度的交强险过期,这时第2年度还没有及时进行购买,一旦驾驶机动车上路被交警抓住,不仅会处罚交强险金额的两倍,而且还会扣车,所以这时只有把相关的交强险手续补齐了,交管部门才会把车物归原主。

2、如果车主的车险过期,没有及时选择购买,就处于脱保状态。一旦过了脱保的期限再选择去投保,很有可能会面临的就是保费上涨。如果脱保超过1年再去选择投保,这时就面临着要重新验车的需求。

3、如果车主在车险过期之后,没有及时购买新的保险,一旦保期一过,也就意味着车险会自动解约,因此在这期间,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也意味着车辆损伤和其他的赔偿都是需要车主自行承担的,反而保险公司没有理由进行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