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多远能感应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如今,随着技术进步,汽车的钥匙是越来越先进。那么电子车钥匙一般可以感应多远呢?

如果是新买的汽车,电子钥匙与车的距离在30-50米之间,都是可以感应到的。钥匙就像是小型的汽车遥控器,车主可以利用钥匙开关车门,给车反锁。但是这个控制距离和很多因素都有关,比如车钥匙电量不足,距离就会变短。此时可以给钥匙充满电再试试,或许就会恢复正常。再比如,到了信号差的地方,或者是有很多墙壁等障碍物,距离也会变短。这个也好理解,就和家里的电视机遥控器,遇到障碍物也会不好使。

有一些汽车的钥匙是不能充电的,如果使用时间久了,发现遥控距离明显变短,那就得考虑给钥匙换一个新的电池了。一般钥匙的电池寿命在2-3年左右,平常使用尽量随身携带,避免丢失。还要注意防水,进水之后里面的芯片可能受损,要赶紧用吹风机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