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能考科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身份证也是可以考科三的,而且临时身份证也可以考科一、科二甚至科四,因为临时身份证和正式身份证的法律效力是一样的。两者之间的区别就是外观不同、有效期不同,临时身份证只有三个月的有效期。如果在报考驾照的时候身份证丢了,是可以通过办理临时身份证来进行考试的。

考科三时要做好哪些准备?

1、考科三的时候除了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外,在考试前一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按照规定的时间抵达考试的地点,避免耽误考试。

2、考科三的时候穿着一定要以舒适休闲为主,尤其是鞋子最好是以平时练车的鞋子为主,最好是不要化妆,更不能够化浓妆,避免在系统审核的时候会出现不通过的情况,应该尽量的保证考试当天与身份证上的照片相差不大。

3、考科三也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千万不要紧张,就像是平时练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