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拉10箱酒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拉10箱酒是可以的,由于酒并不是属于易燃易爆的物品,只要酒精才是属于违禁品是无法带上车的。一般低度的白酒都是可以携带,如果是高度的白酒就不能携带。后备箱放东西有相关的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1、拆卸座椅,虽然后备箱是可以用来拉货的,但不能拆卸座椅。很多人为了让后备箱放更多的东西,于是会把后排座椅拆卸掉,扩大后备箱的范围,其实这种是不符合要求的。当被交警查到之后,就会按照非法改装来进行处罚。

2、超重,如今很多人用小汽车拉东西的时候,都会选择把后备箱塞的很满,这样很容易就会出现超重的现象。目前很多路段都有动态地磅,对汽车的重量进行测试,一旦超重后被交警抓到就会被罚款。

3、装载易燃易爆物品,虽然后备箱可以放东西,但不能放易燃易爆物品。因为这些物品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在开车的过程中,如果有过高的温度或者颠簸,很容易出现燃烧和爆炸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