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可以走应急车道吗 严重堵车走应急车道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堵车当然是不可以走应急车道了,即使严重堵车也不可以,在堵车时走应急车道将会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还有一些地方,对于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车辆,会处以扣6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因为应急车道只有在遇到事故和车辆故障以及车辆驾驶人突发疾病等等紧急的情况,才可以临时进入应急车道停车,其他的情况都是不可以的停车或行驶的。

高速严重堵车怎么办?

1、在高速上有严重堵车的情况,可以拨打12122高速报警电话,如今在我国有很多的省份都已经开通了12122高速报警电话,拨打以后交警接到报警后,将会在第一时间调度附近的交通民警前往疏导和指挥。

2、如果是因为遇到纠纷而造成的堵车,这个时候建议拨打110,110在接到报警电话以后也会根据具体的情况作出合理的安排,如果堵车特别严重的话,也会同时带领交警前来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