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漆的步骤和方法,汽车喷漆的基本工序流程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DIY自己的汽车,尤其是对于喷漆有很大的兴趣,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汽车喷漆的步骤和方法。

1、钣金修复。钣金修复的意思是针对车辆车身有变形的地方,那就需要将其重新整形。

2、粒子灰。待车身修复平整后就需要用到粒子灰了,将粒子灰铺在车身表面,再将车身进行打磨。

3、中涂底漆。中涂底漆是用于底漆涂层和面漆涂层中间的一层涂料,它的作用是为了增加面漆涂层与下面涂层的附着力,提高面漆涂层的平整度,饱满度和耐久。

4、色漆。色漆就是车身的颜色,因此在调配色漆的时候是很重要的,要达到与原车车身一致。

5、光油。光油的作用是覆盖在汽车表面的一层保护膜,还能够让汽车更有镜面光泽度。

6、抛光。抛光的作用是为了将车辆变得更加的光滑透亮,将车辆一些细微的划痕进行消除

7、烘干。顾名思义就是将车身的喷漆进行烘干,车辆任何一个部位进行喷漆后都是需要进行烘干处理的。

以上就是关于车辆喷漆的步骤介绍,大家如果想要手动在家里喷漆,那么也需要根据车身的情况看需要用到哪些步骤来进行适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