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和at哪个变速箱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的种类有很多,每种变速箱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要结合自己用车的实际情况来综合考虑。常见的变速箱有DCT和AT,那么这两种变速箱哪个更好呢?

首先来看DCT,也叫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传动效率比较高,能够帮助车主迅速换挡,特别是在超车的时候,也不会浪费输出的动力,不仅能够为车主节省很多时间,并且油耗也优于AT变速箱;但是这种双离合变速器也存在散热慢、低速时容易有顿挫感的问题。整体来看,这种变速箱更适合喜欢激烈驾驶的司机。

接着来看AT变速箱,也叫做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在使用的时候不仅更加稳定可靠,而且发生故障的几率特别低。但是与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这种机械式变速箱的传动能力较低,在换挡的时候,也会不可避免地出现顿挫感。如果平时经常在城市道路行车,建议选择AT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