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加油加满好还是不加满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加油不建议加满,一般加油量只需要达到油箱的3/4以下比较合适。如果夏季给油箱加满油,很容易带来一系列的危害,相关的内容如下:

1、通气孔堵塞,在油箱盖上面有个通气孔,主要的作用就是平衡内外气压。当通气孔被堵塞之后,就会导致油箱内形成负压强,造成油泵泵不起油,造成供油量出现异常,甚至车辆无法正常启动。

2、漏油,在炎热的夏季汽油加满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会从通气孔里面溢出来。这种不仅会造成浪费,同时溢出来的汽油,一旦碰到明火或者静电,这样就会酿成火灾,如果情况严重还有可能会爆炸,为了安全考虑,还是要避免直接把油加满。

3、燃油经济性能变差,根据相关的调查,汽车每增加100kg的重量,油耗量就会上升6到8%。因此车主盲目对车辆加满油,反而会损失更多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