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可以开c3为什么不可以开c4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的类别不同对应可驾驶车辆种类不同,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规定C1驾驶证准驾车辆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准予开C2、C3、C4所包含车辆。那为什么C1可以开C3、C4所包含车辆的,其原因如下。

C3驾驶证可以开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C4驾驶证可以开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运输车)。C1驾驶证可以驾驶C3驾驶证和C4驾驶证的车辆,是由于C1驾考时包含内容广泛,在C1科目二考试中包含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C1所学习的内容包含了C3、C4车辆的行车知识。而且驾驶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相对C1驾驶内容更简单,所以允许开C3、C4内所含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