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黄牌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公路上行驶的小汽车有些是挂黄牌的,但是一些人不明白其中的含义,那么私家车黄牌是什么意思?

1、私家车挂黄牌大多是车身6米之上,而吨位4.5之上的小汽车。

2、常见的车牌有各种颜色。其中新能源小汽车的号牌就是绿底、黑字、黑框的,而且新能源车牌也是采用渐变绿色的,大型新能源车车牌是黄绿双色的。

3、大型汽车的车牌是黄底、黑字、黑线,而中型之上的载客及载货车、各种专项车、电车等也采用这样的车牌形式。

4、挂车车牌是黄底、黑字、黑框的,全挂车和牵引车配合使用的半挂车也是这样形式的。

5、小型汽车车牌是蓝底、白字、白框的,中型之下的载客、载货、专项车也是这样的车牌。

上面所介绍的就是私家车黄牌等蕴含意思,其中各种车牌因为车辆的不同,在车牌上也是有所区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