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全景影像和倒车影像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是车辆使用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特别是一些新手的司机,碰到倒车会手忙脚乱,如果不注意很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360全景影像和倒车影像有什么区别?

1、摄像头的个数是有区别的。倒车影像只安装一个摄像头,而360全景影像不同,一般安装4到6个摄像头。

2、影像的位置有区别。倒车影像只可以看到车辆前后,无法看到侧面。360全景影像可以将车辆周边的情况全部看到。

3、系统是不同的。倒车影像属于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属于全景成像光学系统,可以全景成像。

4、作用是有区别的。倒车影像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倒车,360全景影像的功能更齐全,能非常直观的看到车辆周边的状况,具有超宽的视角,使停车更加的安全性。

5、价格是有区别的。360全景影像设备的价格比倒车影像的价格更贵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