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温度98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车型的车辆会对机油温度有一定的影响,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机油温度略高于正常数值,也是正常的,机油的温度会根据情况不同,灵活的上下变动。那么机油温度98度正常吗?

机油温度98度是正常的。机油温度和车辆平时行驶的环境有关,比如车辆跑高速时,油温会更高一些,一般是在100-120左右。行驶环境不同,机油的温度是会有不同的,属于正常的情况。如果车辆是在市区跑,温度一般是不会超过99度。

机油的作用有哪些?

1、机油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活塞和汽缸之间会存在着快速的相对滑动,机油可以在两个滑动表面建立油膜,有效的防止零部件磨损。

2、机油可以起到辅助冷却降温的作用。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可以将运行时产生的热量带回机油箱,散发至空气中,起到冷却发动机的作用,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